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

不会写,写着玩。

【杰亮】Tournesol「一」

题名是法语的向日葵,花语是信念,勇敢和沉默的爱。

就是想写点笨蛋少年们的关于悠悠球运动的青春热血羁绊校园恋爱。(什(maybe最后写出来效果不尽人意)

目前的预想是,可能会又名《烈火队队长想让我告白~悠悠球手们的恋爱头脑战~》

私设高中背景。连载,全文字数不确定。

《火力少年王》动画

姚杰×凌亮

OOC预警


================================


※关于叶霜:百度百科上写着叶霜动画时间线是高二生但年龄却和写着初二的姚杰同龄,所以有点困惑但还是设定了叶霜比他们大几岁。今后出场也会以大学生身份出场。算是一种私设吧。


================================


  蝉鸣与烈日编制成八月末的季夏,分明是迎接凉爽初秋到来前的日子,江川市里却像个要人命的大蒸笼。队伍解散允许自由活动时,凌亮的军训服早被汗水浸透,小麦色的皮肤也被镀上一层光泽,在太阳底下映出少年人独有的青春活力。


  他倚靠在树荫底下半眯着眼打量着面前教学楼上崇明中学的字牌,打了个哈欠。


  崇明中学的高中部和初中部在同一个校区,对于凌亮而言也就是换了栋教学楼的区别。也因此他才开始军训没两天,就完全适应了眼前的生活。


  当然了,还有另一个原因……


  “哎哎哎,快看快看,是那个玩悠悠球很厉害的姚杰学长!”


  凌亮完全是昏昏欲睡的一种状态,被同班女生嘹亮的一嗓子弄得完全清醒了。


  不过原因不在于音量,而在于姚杰这个关键词。


  他站起身,往女生们吵嚷的那个方向看去。


  凌亮还是头一回这么安静地在远处打量起姚杰——灰黑色短发的少年垂下眼认真阅览着手中的资料,姚杰的皮肤很白,这是凌亮一向知道的,只是站在挑檐的荫蔽下,出挑的五官和白皙的肤色令他显得更加出众。


  怪事,这怪杰上了高中之后怎么越长越好看了。


  就这么盯着对方出神了好一阵,凌亮还没开始预备冲过去喊一声怪杰,对方已经朝他走来。


  不知道是为了掩饰自己莫名其妙的慌乱,凌亮迅速地咧开嘴一笑抢先开口打招呼:“呀,好久不见啊怪杰。”


   “好久不见,你是被太阳晒傻了吗?”姚杰的语气很明显地带上了一丝疑惑和无奈。


  凌亮这才想起来,就在两天前,他刚刚过完自己的十七岁生日,烈火队全员都来给他庆生,姚杰当然包含在内。


  这话说的,好像他两天没见这个怪杰就度日如年了一样。


  “你才晒傻了!”凌亮想给自己找补,“你可不知道,这军训给我累死了。就这么一两天我就快废了,比你之前在烈火队给我们做特训的时候还要惨,至少吃十碗麻辣牛肉拉面才能回一次血的那种。”凌亮意识到不对劲后立刻哭丧着脸给自己打圆场,然后又开始转移话题,“对了,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你们高二不是还没正式开学吗?”


  “我回来处理一下关于烈火队重启的事务,崇明中学烈火队这个名号学校依旧很重视。”


  如此说来,自从叶霜毕业,毕佳乐考到别的高中,吴永康也要升上高三之后,再加上他和罗莉也需要备战中考,烈火队的活动也就这么闲置了一年,没再招收新队员或者是参加比赛。


  “这么说来,我又要和你这个怪杰一起每天训练了。唉,我放学后打电动游戏的自由时光一去不复返咯。”


  “既然你这小子这么为难,那我还是考虑招收新队员顶替你的位置吧。”


  姚杰用笔尖拨了拨散落在额前挡眼的碎发,一脸严肃地提议道。


  “想都不要想!我天才凌亮的位置可是独一无二的!!!”


  凌亮一如既往地热血喷涌。


  ……


  姚杰果然是来简单处理烈火队事务的没有错。等他们闲聊完没一会儿,凌亮的休息时间结束,被重新召回队伍军训直到上午课程全部结束后,他就没有再见到过姚杰的身影。


  啧。怎么连声招呼都不打就走了。


  凌亮心里默默抱怨着靠在树荫下,正准备把刚才随手捡的树枝叼在嘴里,想了想之前初中这么干的时候是如何被姚杰以不干净不卫生为由狠狠地训了一顿之后,条件反射般像扔烫手山芋一样把树枝丢得远远的。


  “小亮,快点收拾东西去食堂吃饭啦。”罗莉一贯甜美的声音在大树干后响起。


  “行。”


  凌亮不情不愿地拎着空空瘪瘪的几乎是装饰用的书包从阴凉处起身离开,绕到树后跟在这个矮了他一个个头的小女孩身后。


  “诶,”走着走着,凌亮突然放慢脚步开口道,“你刚刚有看到怪杰吗?”


  “队长啊,”罗莉对凌亮称呼姚杰的方式习以为常,耸了耸肩,“见到了呀,刚才他走的时候我和他打了个招呼。”


  “靠,这家伙什么时候走的?”凌亮一时有些忿忿不平,怎么和罗莉打招呼都不和自己打声招呼,明明就是一个班的队伍,怎么就能把他凌亮落下了呢。


  “就在刚刚呀。”


  “他有说明天还会过来吗?”凌亮踢了踢脚下的石头。


  “没有喔,”罗莉眨巴了一下眼睛,“你找队长有事吗?”


  “呃……”凌亮一时语塞,很认真地思考片刻后,“没事。”


  “……那你问他干什么?”


  到达食堂门口,人山人海的长队让两个人都放弃挣扎地放慢了脚步。


  “没有啊,随口一提。”凌亮假装四处望风景,伸长了脖子往饭堂窗口里看今天的菜式。


  “我发现你最近提队长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看到凌亮死活不肯好好去排队的样子罗莉有些无语,扯着他的书包带就把人拎到队伍后面乖乖站好。


    凌亮闻言觉得好笑,连续重复两遍自己的话:“有吗?有吗?”


  “有啊,你最近一开口就是队长。刚刚我们聊天的三句话里几乎句句有他。”罗莉一边说一边上下打量着他,“我知道了!”


  “……你,你知道什么?”


  凌亮咽了口唾沫,莫名有些紧张。


  “是因为上了高中之后就能重新参加烈火队活动了,你觉得超级兴奋,所以才处处提到队长对不对!”罗莉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眯起眼睛笑着宣告。


  “对,对啊。”凌亮连声附和。


  奇怪,莫名奇妙,对嘛,除了这个解释还有什么,他刚才在紧张什么,怕罗莉说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说法来吗。


  等到长长的队伍终于排到他们,两人各自打好了饭,罗莉以觉得食堂太过闷热想要回女生宿舍吹空调慢慢吃为由与他分道扬镳,凌亮于是一个人孤零零地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回来的路上,他满脑子乱七八糟想的都是姚杰的事。


  直到回到宿舍把饭吃完,和对面床的新舍友打过招呼,躺在床上大脑放空时,他还在想刚才罗莉提到的问题。


  对啊,自己最近确实奇怪,提到姚杰的次数真的多了起来。


  也许是罗莉说得对,是因为烈火队重新启动的缘故。去年休止活动期间,他放学后再也没有热闹的烈火队训练,和姚杰也不在一个教学楼,一下子失去了往常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


  每天都变得莫名有些想念。


  ……不对,就是想念和姚杰斗嘴的日子而已,不是想念他本人。


  而且去年他周末约姚杰出来和与姚杰联络的次数也变多了,现在打开凌爸给他买的那个智能手表一看,短信功能里和姚杰的聊天记录几乎占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内存,都是一些琐碎日常和玩悠悠球心得交流这样一些无聊的内容,甚至他们还可以在短信里吵起架来。


  即便如此,他还是觉得自己跟姚杰好久不见。


  他早就习惯了每天放学后在姚杰的带领下到烈火队训练的日子,一时间非常不适应。


  所以在这种状态下再次开启烈火队生涯和与姚杰见面自己才会如此兴奋吗?如此说来倒是解释得通。


  想到这里,凌亮兴冲冲地从书包里掏出自己用了一年多的智能手表,随便点了几下屏幕在通讯录首位就找到了姚杰的号码拨了过去。


  “嘟……”


  对方那边响应了很久,才慢悠悠地接通了电话:“唔……喂?”


  听到这个慵懒又沉闷的嗓音,凌亮才想起来这个时间点有午睡习惯的姚杰队长应该刚睡着没多久。


  算了,管他呢。


  “喂!怪杰怪杰!”凌亮兴冲冲地开口,“你今天处理烈火队事务处理得怎么样了?明天能不能立刻恢复训练?”


  “……”电话那头显然无语了好了一阵,“你小子,发什么疯,这会子还没有开学呢。”


  “可是我已经在学校了!”凌亮一想到今天早上风吹日晒的艰苦生活,抓着电话手表收音孔狠狠地吼道。


  “那你和罗莉先练着吧,我跟校领导申请了,给我们烈火队的专用练习室还是之前那栋楼的空教室。”姚杰那头看起来像是起床了,哗哗水流声作为背景音一直在耳边回响。


  “那你呢?”凌亮很不满意这个答复。


  “我?”姚杰甩了甩毛巾,简直要被气笑了,“我每天都有在练习,你以为我像你这家伙一样是不参加比赛就半途荒废掉悠悠球的人吗?”


  “我才没有!”凌亮出声反驳,“我是说那你不回来训练吗?”


  “我又不是你们届的,我回来干什么?”


  “回来……回来指挥啊,你作为烈火队队长偷什么懒啊!”


  姚杰简直不知道这家伙今天抽的哪门子疯,只能耐心说道:“那你想怎么样?”


  “明天下午五点我要在训练室见到你,拜拜,再见!”


  凌亮一言不合就挂了电话。


  另一头的姚杰满脸问号。


  没过多久,电话铃声又再次响起,姚杰无奈地接通了。


  “咳咳咳!顺便问一下,你今天为什么自己走掉了不跟我打招呼?”凌亮没好气的质问声从电话那头响起。


  “……什么?”姚杰这下彻底无语了,“我没看到你。”


  “我不管,以后你离开要跟我打招呼。拜拜!”凌亮再次挂断了电话。


  崇明中学寝室一贯是两人寝,原先在卫生间洗漱的室友探出头来:


  “哎,给谁打电话呢?女朋友?”


  “不是!”




  

评论(3)

热度(18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