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

不会写,写着玩。

【杰亮】Tournesol「二」

前一章看主页或合集。

ooc预警。


==============================


  所以有时候凌亮真的该感慨同人不同命。


  当第二天他还顶着烈日快要在操场上晒成人干,休息时间准备去找罗莉通知她放学后到烈火队训练室练悠悠球的时候,才从别的同学口中得知罗莉昨天在宿舍摔了一跤扭伤了脚能直接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免掉了军训。

 

  她怎么可以在不幸中都带着该死的幸运的?


  中午的时候同班女生在校园电话亭里与罗莉通话的时候他恰巧路过偷听了几下,听到这个幸运女孩现在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吹着空调吃着冰西瓜看电视的时候,凌亮感觉自己现在身上流的已经不是汗水而是羡慕嫉妒恨的泪水,他觉得自己应该认真地考虑一下现在去操场上摔一跤的可行性。


  但凌亮突然意识到了既然如此今天下午的训练只有他和姚杰两个人了。


  很好,那更好了,来和这个怪杰来场烈火队重新开始活动时刻的切磋较量什么的,说不定还能打败姚杰以此顺理成章地当上烈火队新队长。


  不知是哪里来的理论,只要心里有着期待的事情时间就会流逝得很快。于是当回过神来放学铃声响起大家都直奔食堂或宿舍的时候,他抄起书包就往训练室里赶。


  果然,向来准时准点的姚杰同学已经在里面练着基础招式等他了。


  “哈喽怪杰!”来人把书包往边上课桌一甩就开始和他打招呼。


  姚杰闻言收了球,转过身看他:“所以?”


  “什么所以?”


  “你叫我来指挥什么,叶霜说罗莉昨晚已经请假回家了。”


  “嗯……指挥我?”凌亮悠哉地一屁股坐在课桌上。


  姚杰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你会听我指挥吗?”


  “我不会啊。”


  “……”


  姚杰觉得自己现在简直能一口老血喷出来。


  “算了,废话少说。来吧怪杰,我要和你决斗!”


  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训练室看到姚杰的一瞬间凌亮就开始兴奋起来了。他利落地从课桌上跳下来从口袋里掏出雷霆,径直走到姚杰面前站着。


  “对了,昨天你的话让我很不爽,我才没有因为去年一年没有比赛就荒废了悠悠球呢。”凌亮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又补充了一句,“你是不是忘了我每个周末都会把你拉出来比赛!”


  “……唉,”姚杰无奈扶额,把雪磷锋重新举起,“好,来吧。”


   事实证明凌亮昨天一把夺得烈火队队长桂冠的伟大设想是不会实现的,像这种非正式日常训练场合,他还是只能和姚杰打个平手。


  “还要来吗?”姚杰把雪磷锋往上一抛使球从球绳上滚落稳稳落到他的手中,姿势从容淡定地问道。


  “再来!”


  看样子凌亮身为狮子座的胜负欲彻底被激起了,姚杰只好奉陪到底。


  原先还亮着的天色很快黯淡下来了,晚霞都不曾多逗留片刻。巡逻的保安大爷恰到好处地进来阻止这两个悠悠球痴的无休止决斗。


  “哎哎哎,都几点了,你们不吃饭啊?”


  保安大爷念叨着绕过姚杰狠狠敲了一下凌亮的大脑门,还嚷嚷着要锁门把他们赶出了教室。


  “好吧,怪杰,去吃饭吗?我请。”凌亮爽朗地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两只手指夹着他那张贴着镭射卡贴而在走廊灯下闪闪发光的饭卡得意地说道。


  “好,谢了。”然而姚杰只给他留下一个后脑勺,“走吧。”


  “喂喂,等等我。”凌亮加快脚步追了上去。


  ……


  “阿姨,牛肉多打一点,手别抖啊。”凌亮在打饭窗口语重心长地跟饭堂阿姨沟通道。


  “小伙子,这是固定的份量,给你多打别人可就没有咯。”阿姨笑眯眯地说道。


  “没事的阿姨,”凌亮指了指自己身后的姚杰,“给他的那份少打一点就行。”


  “……”


  姚杰无语凝噎。


  夏夜晚风从食堂的大窗户中来回穿过,空气难得凉爽的一刻,于是凌亮他们就找了个坐在最惹风的窗边位置坐下慢慢用餐。


  “怪杰,之后烈火队的打算是什么?”凌亮扒拉了一口米饭,抬起头问着对面的人。


  “招新,训练,明年一月份参加比赛。”


  姚杰很简洁地概括完接下来的所有计划,夹了一口青菜放入口中细嚼慢咽着。


  凌亮抬头看了一眼,很自然地把自己碗里的青菜夹到姚杰的碗里。


  “……”


  姚杰长叹一口气,懒得开口说什么。他觉得自己以后应该要习惯,毕竟这个家伙住到宿舍之后自己跟他一起吃饭的机会应该变得要多得多。


  “好啊,”凌亮把嘴里的米饭咽下,赞同道,“是开学的时候招新吗,我要过来帮忙吗?”


  “当然,你要过来报名。”


  姚杰喝下一口汤。


  “什么?!”对面情绪激动的凌亮几乎是拍案而起,差点把正在喝汤的姚杰呛到。


  “是的,按照校领导统一安排,不管你在初中的时候是不是烈火队队员。你现在也是新生,需要重新招募进烈火队。……啊,包括罗莉。”


  “那也就是说我现在还不是烈火队成员?”


  凌亮瞪大眼睛重新坐下。


  “对的。”


  “那你今天为什么陪我去烈火队训练室?”


  姚杰突然就被问的哑口无言。是啊,为什么?凌亮说要训练,那就让去他训练了。凌亮说让自己过来,自己就过来了。


  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听这个傻子的话了?


  “哦,我怕你过不了入队考核,来想办法提高你的水平。”姚杰思来想去,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说了个合理的理由。


  “你看不起我?再说了,你不应该把我内定吗?烈火队没有我就不叫烈火队了!我天才凌亮的位置是独一无二的!”凌亮化悲愤为食欲,就着牛肉狠狠地扒完了小半碗饭。


  “……没办法,我问过了,名额只能由指导老师定。”姚杰这么说。


  诶?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你的确想过把我内定吧!哈哈,我就知道你怪杰没了我,就……就……”


  就怎么样?凌亮也一时没有组织好语言。


  “哎呀不管,反正你就是需要我!”凌亮拍了拍胸脯,骄傲地说道。


  姚杰也没有反驳。


  他确实很需要凌亮。

  

  ……


  从食堂出来,已经过了他们军训生的晚自习时间了。凌亮干脆直接翘课了,反正那种时候也只是把他们扣留在教室干坐,没有任何意义。


  但他没想到姚杰竟然愿意留下来陪他。


  于是凌亮提议再去练一下悠悠球。因为还没有正式开学,姚杰还没有领到训练室的钥匙,两个人鬼鬼祟祟蹲在门口撬了半天没撬开,只好决定上天台去。


  夏季的星星总是比寻常要明亮繁盛得多,混杂着树叶味道的凉意微风轻轻拂过少年人的衣摆。两个人分别穿着迷彩军训服和绀青短袖卫衣的组合显然并不那么搭配,但这两身衣服的两个主人光是站在那里就格外相称。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地方太过舒服,还是在凌亮的强烈提议,他们上来练球练了不一会儿,就背靠着背坐到长椅上吹着夜风休息。


  “怪杰,上一年没有烈火队的训练在你是不是很无聊啊?”


  凌亮没由来地这么问。


  “没有。”


  姚杰思索了一会儿,这么回答道。


  “我就觉得很无聊。”凌亮把自己的手掌翻来覆去地玩着,“没有大家,没有悠悠球,而且还没有你……你婆婆妈妈的唠叨。”


  “那我真是很荣幸。”姚杰还在往天空抛着雪鳞锋做着一些简单的收球动作,吐槽道。


  “所以我填高中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填回了崇明中学。”凌亮有些感慨,“原本我爸说准备换工作搬家了,让我到凌志中学那边近点。我一开始想着也挺好的,小顺他们也还在那边读。”


  “然后呢?”姚杰突然开口。


  “嗯?”凌亮有点懵,“然后什么?”


  “然后为什么你还是选择了这里?”


  “因为你在啊。”凌亮几乎是脱口而出,话音刚落他旋即也意识到有些不对劲,迅速补充道,“你在这里,我还没有实现我的梦想打败你呢,你以为我会走啊?再说了,烈火队肯定也离不开我天才凌亮啊。我要是去了凌志中学,带着小顺回飞鹰队,到时候在赛场上我估计你要哭着被我打败,啊哈哈哈。”


  “……我还真希望你小子马上走。”姚杰起身,又重新开始手上的悠悠球运动。


  “真的?”凌亮也跟着起身凑近他,“嗷——!”


  他的脸啪的一下就被收回来的雪鳞锋扇了一巴掌。


  “你你你你,怪杰!”


  “别靠我那么近,很热。”


  “我迟早用雷霆砸死你!!”


  

评论(3)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