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

不会写,写着玩。

【杰亮】Tournesol「三」

一口气把存稿全发完,接下来看有没有人订阅再接着更吧。

前一章看主页或合集,ooc预警。


===============================




  崇明中学正式开学当天断断续续下了好大一场雨。


  上午学生们就可以把行李搬到宿舍,下午三点准时召开开学典礼。通往学生宿舍的校园小径在雨天变得坑坑洼洼寸步难行,许多学生都艰难地拖着行李箱走过这段漫长无比的道路。


  而凌亮同学背着他向来看着空空荡荡的书包在道路上轻松自在地奔跑着。


  “小亮!”直到罗莉的声音把他叫住。


  “干嘛干嘛?”凌亮像倒车入库一样后退几步来到双马尾少女的身边。


  “遇到你真好,lucky!你等会能在宿舍楼帮我抬一下吗?作为报答,我请你吃冰淇淋!”


  凌亮这才注意到罗莉还拉着一箱看起来巨大无比的行李。


  “不是吧,你一个星期前不还在宿舍住吗,这么又有这么多东西要搬?”


  “拜托,你也太不了解女孩子了。”罗莉撇了撇嘴。


  “这么麻烦啊。”凌亮抱怨着接过她的手掂了掂重量,“还挺轻的,你自己拿上去吧。”


  “可是……”


  罗莉还要说什么,就被凌亮再次开口:


  “要不你等我一下我再过来?我待会想去帮怪杰的忙来着,我远远地在门口看到他像个骆驼一样驮着一大堆东西看着就挺沉。”


  “……”


  罗莉沉默了,她再次用打量的目光上下看了看凌亮,直到看得对方心里有点发毛,才干笑几声:“那没事了,那你去吧,队长要紧,我自己来就行。”


  “噢,好……”凌亮不知所谓地挠挠头,再次跑远了。


  但他之后细想起来,总觉得罗莉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


  姚杰的宿舍在可怜的最顶楼,但究其原因还是关于他成绩优异而被破例安排着一个人住进了双人间,好让他可以有个清静的地方专心学习。


  不过按目前的情况来看是不太可能清静了。


  他收拾好床铺正准备下楼去搬他的另一箱行李,刚转身就看到一个会冒出叽叽喳喳声音的家伙扛着属于自己的行李箱走了上来,自顾自地坐下开始邀功。


  “哈哈哈,怎么样,怪杰,不用太感谢我哦!”顶着一头火红发色的辫子头少年大大咧咧地顺势坐到他的行李箱上,唰地一下由滑轮带着冲向他面前。


  “我靠靠靠靠靠——”


  然后因为刹不住车直直朝他撞去。


  姚杰下意识地用手护住对方,然后就被人扑了个满怀。


  “……”


  “你脑子没问题吗。”姚杰眉头紧促。


  尴尬。要了命的尴尬。


  凌亮瞬间打了个激灵一骨碌地从姚杰怀里爬了出来,装作若无其事看风景。


  “……你怎么会帮我拿上来?”最后姚杰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应该开口打破这个尴尬。


  “哎呀,我看到你一个人扛着一座珠穆朗玛峰,好心路过帮忙而已。”凌亮拍了拍他的肩,一脸不用太崇拜我的表情。


  “……行,谢了。”姚杰觉得自从凌亮上了高中以来自己一天被这个人的脑回路无语到的次数比三年前翻了好几倍。

  

  “不说这个了,社团招新是今天下午开学典礼之后举……”


  凌亮的“行”字还没说完,外头一直阴沉沉地天空又开始轰隆一声巨响,然后猝不及防地下起了瓢泼大雨。


  “妈呀。”凌亮连忙绕过姚杰跑到后阳台,看着这雷母娘娘撒泼似的天空发出一声感叹,“我宿舍里你们高二宿舍楼远着呢,我待会飞回去吗?”


  姚杰也跟着他走到后阳台:“我出门前看了看天气预报,雨应该只会下一小会儿。”

  

  半个小时后,凌亮已经躺在姚杰的床铺上把姚杰的行李里他姐姐姚颖给他准备好的零食吃了大半。


  “……你这家伙能不能客气一点,这是我的宿舍。”


  “嗨,这有啥,你家就是我家!”凌亮脱口而出。


  “……”


  凌亮又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又补充一句:“你家就是我家,同学关系靠大家。没听过啊?更何况,你还是我队长呢。”


  “为了几包薯片,这个时候就肯叫我一声队长了?”


  “拜托,大丈夫能屈能伸。”凌亮甚至在床上打了个滚。


  “我警告你,别把薯片碎渣弄到我的床单……”


  姚杰严肃的语气还未进行到一半,就被伴随着电流声滋滋啦啦的广播音彻底打断:


  “亲爱的同学们,由于江川市橙色暴雨预警,原定今天下午举行的开学典礼临时取消,请同学在雨停之前全部待在宿舍里,不要随意走动……”


  “哇,怪杰,你出门前看的天气预报不是很准啊。”凌亮又咔嚓咔嚓吃掉一把薯片。


  “……”姚杰叹气,“你这家伙还要在这里待多久啊。”


  ……


  陪吵着嚷着要一决高下的凌亮玩了会儿悠悠球,姚杰就坐回了自己收拾好的书桌面前开始做题,把凌亮这个问题儿童扔到一边放养,任由他在自己的宿舍各个角落瞎捣鼓。


  “怪杰,这个是什么?”


  “我的衣服。”姚杰头也不抬,余光瞟了一眼。

  

  “那个是什么?”


  “我的衣服。”


  “嗯,哈哈,这个呢?”


  “我的衣……我的内裤。”姚杰终于忍不了地放下笔站起身,“你这家伙别再乱翻我的东西了。你的新招式练得怎么样了?闲的没事,就到外面走廊好好练球。”


  “好吧。”凌亮被他像以前一样的队长口吻逗笑了,难得不再和他抬杠乖乖带着雷霆出了宿舍门。


  姚杰深呼吸了一大口气,享受这来之不易的片刻安宁。


  “哎,对面楼有个女生在向我招手诶。”


  啪。可怜的圆珠笔再次被姚杰拍到桌上。


  片刻的宁静都没有了!姚杰皱着眉头跟出走廊外。


  “一二三四五,五楼,高二栋。诶,姚杰,她是你们班的女生吗?她刚刚夸我招式做得很帅诶。”凌亮看到姚杰跟出来,得意洋洋得炫耀道。


  结果姚杰脸色黑得像锅底,一声不吭地把人拽回了宿舍里。

  

  “啊哈哈哈,我错了嘛怪杰,我再也不吵你了。”凌亮觉得姚杰看起来要发飙了,再也不敢皮了,而是乖乖认错。


  “待在这,哪也别去。”


  “哦。”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照做就对了。


  凌亮深谙此道。


  ……


  果然,一直到下午三点。这场雨还在持续。


  凌亮已经不知道自己练了多少次的新招式,自认为都能即刻打出炫光来把姚杰宿舍的屋顶掀飞。


  姚杰终于放下他手里的题册和课本,拿起了手边的雪磷锋。


  “怪杰你终于觉醒了,来来快点,和我决斗。”


  姚杰没理他,自顾自走到一旁练起基础三十招。


  “嗯?”凌亮觉得莫名其妙,于是走到他面前出了招,不出意料地被姚杰挡了下来,两个球同时停止转动,再次平手。


  姚杰默不作声换了个方向继续练。


  “喂喂喂怪杰你干嘛不理人啊!”凌亮急了。


  “别吵。”姚杰总算开口。


  “我吵到你了吗?我刚才都没怎么出声了。”凌亮大惊失色,“你怎么这就生气了,好歹我也是为了帮你才被困在这里的,不然我现在就已经可以在我自己的宿舍和我舍友玩PSP游戏机了!”


  不知道为什么,提起舍友的时候姚杰整个人像被触发了什么一样抬起眼看了他一眼,看得人心里直发毛。


  “我没生气。”


  “那就行,那你干嘛不理我?”


  “我想静一静。”


  这回轮到姚杰躺倒在自己床铺上,闭上眼睛。


  “你好无趣啊。”


  “总比当傻子好。”


  “说谁傻子呢!”


  ……


  就在这一来一回的吵闹声中,雨渐渐停了。


  “哎,怪杰,我可以走了。”凌亮听到外面没了雨声,抬头看了看窗外。


  姚杰没有回应,仍旧紧闭着双眼。呼吸声沉稳得在四周安静环境下听不出任何端倪,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


  不得不说,姚杰身为一个男生,睫毛却长得要命。五官生得也很精致,皮肤甚至比罗莉她们都要白皙细腻。——这件事是之前初中那会儿罗莉她们自己钦定的。


  凌亮啧了一声,不由得感叹。


  鬼使神差地,他很想伸手碰一碰这簇眼睫毛。


  然后他也这么做了。


  姚杰的睡眠似乎很浅,只是那么轻轻一碰就把他弄醒了。他那双银色瞳仁此时此刻变得格外清晰,一脸迷惑不已地看着凌亮的动作。


  “……”


  凌亮尴尬地把手缩回来。


  “咳咳,就是,刚才你眼睛上有蚊子。它在叮你眼皮,被它得手了可就不好了,我之前被咬过一次老痒了……”


  姚杰一脸我听你怎么狡辩的表情,然后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抬起头往窗外开了一眼:“停雨了。”


  这可能就是逐客令吧。


  “嗯,对!那我走了。”凌亮带上手边的雷霆一溜烟地跑了。


  留下姚杰扶着刚睡醒有些头疼的脑仁支起身子独自坐着。


  他总觉得自己最近有些奇怪,虽然不知道具体原因,但他笃定自己这份怪异感与凌亮这个人有关。


  好吧,其实也不是很笃定。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