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

不会写,写着玩。

【杰亮】Tournesol「五」

前看主页或合集。

ooc预警。


——


  凌亮觉得这顿午饭吃得简直是如坐针毡。


  虽然他原本也不是什么在意周遭目光的性格,但姚杰这一身西装革履下来实在惹眼,凌亮半个鸡腿还没啃下来,就感受到来自大半个食堂齐刷刷的目光聚焦到他们两个人身上,到嘴边的鸡腿儿顿时不香了。


  姚杰倒是没什么反应,像是习以为常般慢条斯理地一口一筷子。


  “……喂,怪杰。”凌亮试探性地抬头问道,“你不热吗?”


  “很热。”


  “哦……”这下轮到凌亮被噎住话头。


  “所以你快点吃完让我回去换衣服。”姚杰闭上眼睛,长叹一口气。


  “得令!”


  ……


  但是凌亮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下想走也走不了。


  他刚放下筷子准备伸手去拿桌上食堂提供的餐巾纸时,远远就看见罗莉带着今天早上那个“有觊觎姚杰之心”的朋友朝他们这边走过来。


  凌亮下意识心中警铃大作,抓住一头雾水的姚杰的手腕就往食堂门外跑。


  像一阵风似地从罗莉面前经过。


  罗莉:?


  然而事实会告诉你永远不要和欧皇赛跑,否则你就会在下一个转角遇见叉着腰气鼓鼓地质问你为什么看见她就落跑的幸运女神罗莉以及她的朋友。


  “你什么意思啊,小亮?我招你惹你了?”


  “咳,说来话长,罗莉……这不是,怪杰要急着回去换衣服。”


  姚杰:“……”


  凌亮只能对那双银眸投来的写满迷惑的目光视若无睹。


  “你真的不是在躲我?”罗莉怀疑地直视他的眼睛。


  “天地良心,我真不是在躲你。”凌亮自信满满地举手起誓,他也是确实不是在躲罗莉。


  “姑且相信你一回,哼。”罗莉撇了撇嘴,又把目光投向一直沉默不语看他们耍宝的姚杰,“队长,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


  “啊啊啊——啊嚏!”


  凌亮猝不及防在他们面前打了个响亮亮的喷嚏,然后夸张地捂住口鼻。


  “坏了坏了,我感冒了,我要去医务室,走走走怪杰陪我走一趟。”


  说着这个人拽着姚杰头也不回地就跑了。


  只留下夏日午后阳光洋洋洒洒缀落在罗莉卷曲的双马尾上,让她在严重担心凌亮脑子有没有什么毛病之余,考虑到关于两个少年人的另一种可能性。


  ……


  凌亮一路拉着姚杰毫无目的地乱跑,回过神来才惊觉他们真的到了校医务室门口,而凌亮又并非是真正想来看病,一时竟然有些尴尬。


  “咳,我说你……”


  属于姚杰那份毫不客气的开场白恰到好处地打破此时的尴尬,凌亮连忙开口接话:


  “我没病我没病,我刚才就是觉得你在食堂再待久一点就热死了哈。我这是关心你,别太感谢我。”


  “……我是说你的手能不能放开。”


  顺着视线往下移,凌亮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还在不轻不重地握着姚杰的手腕。凌亮不禁感慨,姚杰的手腕对于男生而言实在有些过于纤细,而白皙的皮肤下又能清晰可见那些血管与青筋,又彰显它是那么强健有力而适合悠悠球运动。他和姚杰的肤色是那种很典型的肤色差,自己的小麦色皮肤覆在这一处腕间感受对方的温度在视觉上看都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啊,对!”


  凌亮终于反应过来了,在发呆了足足三十秒之后,他甩开了姚杰的手。


  姚杰沉默片刻,自己手腕处还残留着对方的余温,然后他轻轻叹了口气。


  “我走了,再见。”

  

  “噢,好。”凌亮挠了挠头。


  姚杰往他的宿舍楼方向走去,凌亮也跟着他走。


  “……你小子,要跟我回去看我换衣服吗?”姚杰停下脚步,无奈地回过头看了他一眼。


  “啊?可以吗?”凌亮问。


  “……”


  “……”


  “哦,不好意思,应该是不可以哈,我错了,我走。”


  于是凌亮屁颠屁颠跑回自己宿舍楼。


  姚杰无奈扶额。


  ……


  下午正式开学的第一节课,粉笔尘灰在黑板上径走写就各个陌生公式,凌亮难得撑起自己半耷拉的眼皮坚持了大半个小时没彻底趴倒在课桌上,直到下课铃声正式响起的一瞬间他才唰地一下迅速撤掉支撑着自己下巴的手肘而将脑袋整个靠在桌面上沉沉睡去。


  还没来得及开始做一个美梦,就在恍惚之间被人推醒。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罗莉那双瞪得圆圆的杏眼在眨巴眨巴。


  “唔……罗莉?”


  “咳咳,别睡啦,刚才广播你没听见,队长让我提醒你放学后去烈火队初选。”


  “好。”凌亮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又趴下了。


  “队长还说,他见到我们烈火队指导老师了。”


  “哦。”


  “指导老师说对你上课睡觉很不满意。”


  “我没睡啊。”凌亮喊冤。


  “可你在打瞌睡,她是这么说的。”


  “切,懒得理这种四五十岁的老妖婆。”凌亮摆了摆手。


  “嗯……她在门外,你自己和她解释吧。”


  “我才不……呃……”


  凌亮不耐烦地抬起头望向窗外,只看见一个熟悉的戴着鸭舌帽的身影在和自己打招呼,顿时困意全无。


  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不知该如何回应窗外那个有着温柔笑意的女生,只好咧开嘴同样招了招手:


  “嗨,叶霜姐姐。”


  然后他定睛一看,姚杰也从某个角落走了出来。


  ……


  所以说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美好的可以快快乐乐睡大觉的十分钟课间休息时间会突然变成在凌亮班级门口召开烈火队小型会议,凌亮整个人困得没边儿了,时不时靠到墙边,后来没靠稳时就会靠到姚杰身上,姚杰起初还皱下眉头,最后干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那么,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会是四五十岁的老妖婆呢,凌亮同学?”


  “叶霜姐姐,这你要听我狡辩……不,你要听我解释的呀,谁知道你才读大学几年就回来学校当老师了呢。”


  “是啊,我也吃了一惊呢。”罗莉看起来实在很开心,她像月牙一样笑起来眯着眼睛。


  “我不过是来实习的,前不久还没定下来。想给你们一个惊喜,所以没来告诉你们。而且校领导也念在我之前是烈火队成员的份上,让我担任这一年的烈火队指导老师,带领你们参加江川市悠悠球锦标赛,夺得冠军。怎么样,有信心吗?”


  “叶霜,你了解去年江川市悠悠球赛的赛况吗?”姚杰开口。


  “小杰,我现在只是在问你们有没有信心哦。”


  一如既往的叶霜作风。


  “……嗯,有的。”


  只有叶霜能让姚杰妥协吗。凌亮这样想,耸了耸肩。


  “那叶霜姐姐,我现在该叫你叶霜姐姐还是叶霜老师好呢?”


  “还是叶霜姐姐吧,叶霜老师听起来就把叫老了,变成了四五十岁的老妖婆。”


  “我错了嘛,叶霜姐姐!”


  烈火队其乐融融的氛围重新回到了崇明中学。


  ……


  原本空旷的体育馆排满了报名烈火队的学生,方大同教练在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


  凌亮在罗莉的催促在来到跟着她现场排在队伍最末端东张西望,远远地就看见评委席上的姚杰,仍旧穿着几个小时前见面时那件夏季校服,有风肆意吹过就能勾勒出薄薄布料下那瘦削但精练的轮廓,他抬起眼,也注意到凌亮在看自己,远远地和他对视,匆匆又撇开目光。


  “项目考核一,基础三十招!”


  教练方大同一声令下,各自挪开位置的选手纷纷开始拿起自己的球齐刷刷的出招。对于凌亮来说这些招数简直驾轻就熟,他甚至可以闭着眼睛完成。出于天才凌亮的自信,他忍不住往这些动作里加了些高难度花式来嘲讽,然后完美收球,轻松过了考核。


  姚杰在台下只能无奈摇了摇头在他名字后面打了满分通过的成绩。


  然后再次抬头,在那个无人看得见的角落,姚杰还看能到那位自信满满的天才凌亮偷偷向他使了个wink,心情莫名有些愉悦。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