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

不会写,写着玩。

【杰亮】Tournesol「九」

前看主页或合集。ooc预警。


这章有点短,因为是囤稿。最近有点忙懒得更了,还是拖一会儿看有无人再更新,溜也。


============================


  当一碗盖满红彤彤辣油和牛肉片的麻辣牛肉拉面端到面前的时候,凌亮觉得什么烦恼都可以一下子忘却了。他举起筷子就开始大口大口嗦面,姚杰无奈地在一旁拿纸巾轻轻为他拭去溅出碗边的辣油。


  “对了怪杰,你的脚还疼吗?”凌亮难得放下筷子,问起对面的人。


  “都说没事了。怎么?”姚杰给自己又倒上一壶茶水,小口地吃了一筷子面条。


 “待会儿回去,我背你吧。”凌亮信誓旦旦地说。


  “……咳,咳。”姚杰险些被呛到,“不要。”


  “为什么不行,你不信任我,怕我把你摔了?”凌亮把筷子一摔,开始争论。


  “总之就是不行。”姚杰坚决不认可。


  ……


  到最后也没说明白究竟是怎么妥协的。


  来到昏暗的小巷口,暖黄的路灯下飞舞着些许不起眼的尘埃。姚杰有些感到揶揄地俯下身子,整个人的重心靠在了一个挺实的背上。凌亮扶着背上的姚杰站直身体,掂量了几下,还有些乐得慌。


  “哎,怪杰,你还挺轻的嘛。”


  “闭嘴,快走。”姚杰叹了口气,恨不得在后面把眼前人的脖子给拧下来。


  “好嘞,坐稳咯,发车——”


  ……


  然而他们忽略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因为姚杰的腿伤无法继续翻墙而过,他们必须另辟蹊径溜回学校里面。于是凌亮背着姚杰在校门口围墙监控死角外不停绕圈圈,行踪实在可疑。


  “别绕了,距离晚自习开始还有十五分钟。”姚杰叹了口气,催促着凌亮把自己放下来。


  “不行,你待会又摔了怎么办?”凌亮道。


  “没那么脆弱,放我下来。”


  既然姚杰本人都强烈要求,凌亮只好一边嘀咕着一边松了手上扶住背上人的力道将人轻轻放下,姚杰稳稳落地。


  “那你在这等我一会儿。”凌亮很郑重其事地拍了拍姚杰的肩,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翻墙进了校园里。


  姚杰无语。


  等了没一会儿,墙那头果然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凌亮如约回到了这边。一眨眼的功夫,这个红头发热血笨蛋又唰地一下翻墙翻出来到了自己面前。


  “我去器材室搬了张梯子过来,你待会不用跳了!来吧,你现在踩着我上去。”


  “……”


  姚杰沉默半晌,难得地笑了。


  真是个笨蛋。他想。


  ……


  然而跟着凌亮在把梯子放回器材室之后回去的路上并不那么顺利。


  保安大叔拎着手电筒气势汹汹地就往这边赶来,嘴里还叫嚷着什么臭小鬼之类的,一听就是认出了凌亮这个熟客。凌亮同学对此表示毫不悔改,并对向他投来无语目光的三好学生姚杰同学说下次一定,甚至可以多多带上他。

  

  当手电筒的光线照射到他们这边的树丛边时,凌亮反应迅速地把姚杰卧倒,两人顺势躺在了一片绿茵茵后面形成掩护。


  他们之间的距离贴得很近。


  近得可以听见彼此的心跳声,呼吸在此刻变得温热而缠绵。


  甚至称得上有些暧昧。


  姚杰觉得自己大抵是疯了,他甚至有一瞬间想要亲吻凌亮的冲动。


  等到保安大叔的脚步声完全离去,姚杰就已经将面前人推开一骨碌地从地上爬起,和凌亮拉开了好长一段距离,他觉得自己整个脸烫的要命,所幸他的肤色本就偏白,不是那种容易脸红的肤质,不至于让那片绯红染过令他在凌亮面前难堪。


  叮叮叮咚。


  晚自习的铃声响得恰到适宜,姚杰甚至来不及看清凌亮的表情,轻飘飘扔下一句:“我要回去上课了。”就一瘸一拐地匆匆而去。


  留下凌亮一个人站在林荫小道的角落里发愣。


  他是不是被怪杰讨厌了?


  ……


  清晨五点多钟的崇明中学食堂,往往只有姚杰这样勤奋早起的好学生才会见到。仅仅开放了一个供应窗口的食堂却全方面应有尽有地提供新鲜出炉的所有品类早餐,偌大的场地只有零散几个人根本无需排队。


  ——当然了,或许还有前一天晚上因为觉得得知了什么不可告人的消息而兴奋得上蹿下跳睡不着被迫早起以为自己很倒霉但实际上还是非常lucky的罗莉同学也可能会见到。


  “队长!”端着新鲜出炉还冒着热气的南瓜面包和小米粥餐盘的罗莉回头一看见那个灰黑色短发的身影瞬间湮灭了来时的困意,兴冲冲地往那个方向喊道。


  姚杰闻言停下脚步,礼貌地朝她点了点头。


  于是事情就发展成了这两个人面对面一起用餐进行友好性谈话。

  

  “队长~”


  “好好吃饭。”姚杰仍旧低着头。


  “可是你还没有回答我昨天的问题。”


  “明天下午就是复试了,你的成绩虽然目前排在前三,但并不一定有百分百的把握进入烈火队,还是要好好练习,知道吗?”


  “队长,你不要避而不谈,这样更可疑诶!”

  

  “罗莉。”姚杰突然叫她的名字,打断她接下来的话语。


  “在!”罗莉一个哆嗦,立刻回应。


  “很重要吗?”姚杰的语气突然变得很轻柔带着笑意,像是与刚才以队长口吻叮嘱自己的那位完全换了一个人,让罗莉感到有些不自在。


  “嗯?”但她还是有点发懵。


  什么意思呢?是说这个问题很重要吗?


  所以果然队长还是喜欢凌亮的吧?!


  “队长……”罗莉再次小心翼翼地开口。


  “你想知道什么?”姚杰抬眸,那双正倒映着窗边日出骄阳微光的银眸写满着坦荡的少年意气。


  “就是……”


  “是,我喜欢他。”


  罗莉觉得自己从未吃过如此饱腹的一顿早餐。


  

评论(4)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