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

不会写,写着玩。

【杰亮】Tournesol「十一」

前看主页或合集。ooc预警。


==============================


 

  周五的阳光不如前些日子灿烂,放学后时间有微风吹来显得凉爽不少。体育馆前天被简单翻新了一下,从外面上看亮堂更甚。凌亮踢着石子从门口经过,也不曾进去,而是对里面正在进行复赛的一群人做了个鬼脸,拎着书包就准备掉头就走。


  “小亮!”陈凯的声音从身后响起,随后是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人就来到了凌亮的跟前。


  “小凯?你怎么在这,不用在里面找他们烈火队吗。”


  “我不是被叶霜姐姐内定了吗,简单填个资料就可以走了。”陈凯露出一口大白牙毫无顾忌地笑着说道。


  “喂喂,你别在我面前炫耀好不好。”凌亮一脸无奈的样子叹了口气。


  “我也没办法啊,哈哈。”陈凯安慰式地拍了拍对方的肩,“你的事我都听说了,不是你的错。我相信总会有办法的,看起来队长也很想让你回烈火队的。”


  “真的吗?”凌亮一脸怀疑。


  “是啊,我刚才还听到他和方大堂教练商量呢。”陈凯跨过脚下的一颗石子,这么说道。


  “哼哼,我就知道他怪杰没有我天才凌亮就是不行。”


  “——你是在说我吗?”


  略微有些沙哑但依旧带有磁性的声音从林荫小道拐角响起。


  两人抬头一看,姚杰正提着拎着自己的大包小包准备往校门口方向走去。这个周末以后就是中秋假期,所以理论上将是有三天小长假施舍给他们这些可怜的高中生,姚杰拎些大包小包回家也无可厚非。而他把两个人刚才议论的声音完全听了个遍。


  “我去,怪杰你怎么在这!”凌亮吓了一跳。


  “复赛有不同的环节不同的打分人,我的部分结束了,可以提前走。”姚杰抬了抬眸,没有过多停留着,继续向前走去,或许因为看到了校门口有人在等。


  来接怪杰的是他的家里人吗?虽然以前有时候听过他接姐姐的电话,但还从来没见过他姐姐和父母长什么样子呢。


  凌亮好奇地猫了猫身子拽住陈凯紧紧跟着姚杰,即便收获了陈凯满头的问号和疑惑的目光。


  “小杰,这里!”


  一道温柔有力的声音从校门口熙攘人群传来,凌亮问声抬头望去,一位顶着与姚杰同色系的灰黑色长发马尾辫的女孩,穿着格外时尚的鹅黄色包臀裙踩着极细的黑色高跟鞋在不远处招手,眉眼间也与姚杰有几分相像,气质清冷此刻却又开朗笑着,在阳光下是很显眼的存在。


  之前听说姚杰的姐姐只比姚杰大一两岁,和叶霜差不多大,却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相像,只不过显然比叶霜高出好几个头。


  姚杰掂了掂手里的包向她走去,露出了凌亮很少见到的孩童般的轻松笑容:“姐姐!”


  “把包给我吧,我已经打了车啦,还有几分钟就到。”姚杰的姐姐边说边帮他卸下包袱,看这沉重的分量,凌亮猜测估计有一般是装书本和悠悠球及其零件的。


  “好。姐姐,今年中秋……”姚杰继续说下去。


  “嗯……小杰,姐姐有事跟你说。”姚杰的姐姐显然笑容一僵,表情变得有些不好意思,把他拉到一边阴凉处,伸手去揉了揉姚杰的脑袋。


  凌亮也跟着把陈凯拉出校门口竖起耳朵同步吃瓜。


  “姐姐,今年中秋爸妈也不回来吗?”还没等他姐姐开口,姚杰就抢先一步说了出来。


  “是……”


  “那没关系的,”姚杰摆出一副轻松的表情,想不让姐姐难堪,一口气说了很多话,“爸爸妈妈很忙,我知道。我们到时候和他们通电话就好啦。对了姐姐,你今年还自己做月饼吗?你还记得去年那个豆沙馅有多甜吗,哈……”


  “小杰……”


  “嗯?”姚杰止住话头,一愣。


  “你忘了吗,姐姐今年也不在江川过节,明天中午就要走。”


  “是哦,美院快要开学了。”姚杰视线飘向别处。


  “小杰,对不起啊……”


  “没事的,姐姐。我都多大了,我又不是不可以自己一个人。”姚杰想反过来去拍他姐姐的脑袋,如果不是因为对方穿着高跟鞋,其实姚杰应该和姐姐差不多高。


  凌亮攥了攥拳头,觉得心里头一团乱麻。他一直以来看过太多样子的姚杰了,站在领奖台上的,站在舞台上的,站在各种地方的光鲜亮丽的姚杰,但还没见过这样强装镇定、懂事得让人心疼的姚杰。


  “哎哎,小凯!”高分贝的声音和车喇叭骤然组成莫名的交响乐,把人的耳朵炸了一瞬。


  在树荫下的四人齐齐往声源处看去,只见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摇下车窗露出陈凯爸爸满面春风的脸。


  “爸!”陈凯一脸开心地撇下凌亮往面包车跑去,完全不顾自己把同伙的目标彻底暴露,“小亮拜拜!啊,队长拜拜,队长姐姐也拜拜——!”


  凌亮无语。


  “你这家伙怎么在这?”兴许是找到了缓解氛围的出口,姚杰的语气轻松下来,他目送陈凯离开后朝凌亮方向喊道。


  姚杰的姐姐同样也很高兴,笑眯眯道:“诶,你是小杰的同学吗?很高兴见到你,我叫姚颖,小杰的姐姐。”


  凌亮只好硬着头皮凑上去,自我介绍道:“姚颖姐姐你好,我叫凌亮。是和怪……姚杰队长在学校一起一个队伍玩悠悠球的。”


  虽然看到了姚杰在面前用口型很轻地做了个“曾经”的补充,在姐姐面前凌亮还是礼貌地止住了和这个怪杰大吵一架的念头。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叫你小亮吧,可以吗?”姚颖显得格外热情,她其实不怎么听姚杰提起过自己的朋友,能在校门口见到也算是缘分。


  “当然可以啦。”凌亮咧嘴笑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小亮,多亏你们在学校对小杰的照顾啦。虽然这孩子听话但平时出了什么事也不会跟家里说,能玩悠悠球当然好,但是上次玩悠悠球伤到手我可还是听小叶说的,担心死我了……”


  “姐姐。”


  看来这姐弟俩是不同的性子,姚颖打开话匣子来就会说个没完,所幸姚杰及时开口制止。


  “好好好,不说了。车来了,我们回家吧。”姚颖拍了拍姚杰的肩,“小亮拜拜,有空来我们家玩啊!”


  “好,姚颖姐姐再见!”凌亮也挥手。视线和姚杰交汇一瞬,他看到姚杰的眼神确实有些落寞。


  或许这个假期对于姚杰来说,也不算是个放松的日子。


  要不要多找他出来玩玩,这周末电玩城好像有活动啊,他会不会同意啊。就这么胡思乱想着,凌亮走到公交站站定。


  “咦,小亮?”是罗莉的声音。


  “哦,罗莉啊。嗨。”凌亮看了她一眼,上了公交车。


  罗莉后脚跟着上了车,在他边上落座。“干嘛没精打采的,这可不像你啊?一般放假了,我所认识的凌亮不应该都是——哇哈哈哈哈,终于解放啦,我可以玩电子游戏玩个通宵啦哇哈哈哈!——这样吗?”


  看着罗莉夸张地叉着腰模仿自己平时的行为,凌亮还是有些笑不起来。他叹了口气,问:“罗莉,如果你中秋节自己一个人过会觉得难受吗?”


  “嗯?你中秋节自己一个人过吗?”


  “不是我,是怪杰。而且看样子,他好像不是第一次了。怪不得他的性格变成这样怪里怪气的,总是一个人怎么行呢。”


  “我不知道耶,虽然我觉得队长独立性很强,但肯定会很难过啊。”罗莉甩了甩马尾辫,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嘻嘻一笑,“那你去陪他不就好了。”


  “我是在想啊,可我不知道他同不同意。”凌亮往座椅上一靠,把目光放向窗外。


  “你要大胆去问呀!”罗莉拽了拽凌亮的小辫子,把他游离的目光拉回来。


  “嘶——”被拽疼的凌亮埋怨般看了身边的小姑娘一眼,“怎么问?”


  “嗯……打电话问?你的手表呢,拿出来。”罗莉像抢劫一样提起凌亮右手臂上的智能手表。


  凌亮一边嘟囔着一边拆下手表,递到旁边:“给你。”


  “号码?”


  “不用,通讯录置顶。”


  “……”罗莉动作一滞,眼神奇怪地盯着凌亮看了许久。


  “干嘛?我平常经常打,然后系统默认设置的。”


  “哦——”


  罗莉拖长音,不再说话。


  总觉得解释了好像还不如不解释,是错觉吗。凌亮心想。


  嘟,一阵长长的忙音过后。话筒那边传来的声音:


  “喂?”是姚杰。


  “有人打电话吗小杰?是谁呀?”继而是姚颖的声音。


  罗莉刚想把手表递过去给凌亮开口,听到姚颖的声音后瞬间瞪大双眼捂住手表发声孔,一脸替闺蜜抓奸在床的表情:“卧槽小亮,有女人!”


  “……”凌亮无语叹气,“我知道,是他姐姐。手表给我啦。”


  “嗯,是刚才那个……同学。喂?”因为没听到声音,姚杰再次喂了一遍。


  “喂,咳,怪杰,是我。”凌亮眼神看地板。


  “我知道是你。”姚杰觉得莫名其妙。


  “啊哈哈,我找你就是想说……”


  “一起过节。快说呀,快说。”罗莉在一旁小声提醒道,只能指手画脚地干着急。


  “什么,出什么事了?”姚杰听不清楚,皱了皱眉。这完全不像平时凌亮的作风,他从来都是风风火火般有事说事,令他稍微有些担忧。


  “没事,没什么大事。就是……”凌亮清了清嗓子。


  罗莉被他支支吾吾的样子气死了,又开始上手扯住他的小辫子。


  “啊啊啊啊就是我想问你要不要来跟我一起过中秋节啊啊啊啊——!”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