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

不会写,写着玩。

【杰亮】Tournesol「六」

前看主页或合集。ooc预警。

提前祝大家520、521快乐,届时我会更文吗,我不好说,所以提前祝福。(顶锅盖跑)

*关于文中涉及到的悠悠球及比赛相关知识:都是我胡诌,你杠就是你对。

*关于文中涉及到的一些(我认为)非主要原作人物登场:剧情需要实在没办法又不想写原创人物觉得很怪只能硬塞点原作路人进来担任一些奇怪主线必备进行NPC,你杠你就别看。

=============================


  总而言之,这场所谓的烈火队初选前面的项目对于凌亮来说都格外顺利。


  最后一项考核,是按固定曲目进行随机花式表演,由评委们打分。由于没有提前和音乐磨合过,还需要很快适应节奏点与悠悠球招式的配合程度,非常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与心理素质,所以给了大家十五分钟中场休息的时间自由活动。


  凌亮远远看着体育场评委席上的姚杰,不由自主地朝人招了招手,露出了一如他以往如同朝阳般耀眼的笑容。


  姚杰抿了抿嘴,没作声,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他突然觉得,心中好像有了什么从未有过的感觉。


  ——是悸动吗?


  脑子里杂乱的想法还没排出去,姚杰就感到肩上莫名一沉。抬头往斜上方一看,刚刚去和方教练商讨事务的叶霜重新回到自己的座位边上,还戴着那顶鸭舌帽遮蔽住她眼下阴霾看不真切具体表情,但能知道她是眺望着台下浅浅笑着伸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在想什么?”


  “什么也没想。”姚杰装作若无其事地整理其桌上的评分表。


  “你在担心小亮吗?”叶霜的语气带着一些笑意。


  “那家伙刚才的表现,是需要我担心的样子吗?”姚杰不自觉中语气带上了些骄傲,仿佛在得意什么事情,意识到之后才轻咳几声敛了神色。


  “嗯,看起来你对他充满信心呀。”叶霜眯起眼笑着拉开凳子坐下,“可你却一直看向他的方向,为什么?”


  “怎么了?我自然要多关注他一些,这家伙的实力你不知道吗,为了明年一月份的比赛,他是烈火队手里最稳妥的一张牌。”姚杰摆出一副队长的样子严肃道。


  “哦,好吧。”叶霜拧开矿泉水瓶喝了一口。


  然后空气就变得沉默起来。姚杰觉得奇怪,看了一眼叶霜的方向,发现对方正在气定神闲地研究矿泉水瓶成分表。


  ……什么意思?她不应该接着问吗?


  姚杰有些坐不住了,他清了清嗓子,重新开口:“你……你没有什么要问的了吗?”


  “嗯?什么呀?”叶霜像突然来了兴趣,笑眯眯地放下矿泉水瓶用胳膊肘撑起下巴重新看向姚杰的方向。


  “就是,关于凌亮。”姚杰总觉得自己好像上当了,具体是什么却又说不上来。


  “哦?你和凌亮吗?”叶霜继续笑。


  姚杰:“……”


  自己绝对是上当了吧!


  “不是。”姚杰移开目光,头脑风暴着,“关于你离开的这几年凌亮有没有训练什么的,现在的悠悠球水平怎么样。”


  “噢,你了解吗?”叶霜还是笑。


  “了解,前几年我都有和他在一起单独出去训练。”


  此话一出,姚杰才意识到有些不对。


  “哦——”叶霜意味深长地拖长语调,“那小亮现在水平怎么样?”


  “还不错。”


  “和你比?”


  姚杰往那个火红发色的热血笨蛋方向看了一眼,难得地勾起嘴角:“目前,还不如我。”


  “那他可要好好加油了。”


  “我会拭目以待。”


  姚杰笑了,看起来心情很好地笑了。


  这是凌亮在台下看到的一幕。叶霜姐姐回来了,姚杰和叶霜聊的很开心。这当然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但他心中却莫名其妙升起一股异样的感觉。


  有点难过,只是一点点罢了。


  叶霜姐姐回来了,是好事。平时板着臭脸的怪杰笑了,也是好事。为什么自己会难过,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算了算了,不许想了,选拔赛要紧!


  他咬着牙把手里的光子精灵握得紧了紧,重新开始进行一些基础的练球招式。


  “小亮!”凌亮远远听到罗莉在叫他。


  “哎,怎么啦。”他收球,站定问她。


  “你怎么在用光子精灵啊?你的两个雷霆带了吗?可以借我用一下吗?”


  “今天的项目用到的1A招式比较多,蝶形球方便,就用光子精灵啦!雷霆……带是带了,两个?怪杰那个啊……在是在,一直在我书包里呢。你等等,我拿给你。”凌亮嘀嘀咕咕道。


  他到休息场那边拿到自己书包翻找了没一会儿,重新回到罗莉身边,把她要的两个雷霆递到她手中:“喏,给你。不过你要这两个雷霆干什么?”


  “谢谢。”罗莉接过来,然后凑到他耳边悄声说,“我刚才无意间偷听到比赛曲目了。”


  “什么?!”凌亮惊了,这什么欧皇体质。


  “就是刚刚上厕所的时候我偶然路过,看见方教练在调试音响,放了那么一小小小段,我听过那首歌,一下子猜出来了。”


  “小的佩服……”凌亮长叹一口气。


  “是一首快节奏的歌,我觉得最好用快速上手的2A招式,不怎么专门注意卡点也能轻松配合上音乐。所以才来问你借鼓型球。”


  说话间,罗莉已经用双手各持着雷霆尝试着一些简单的2A招式,但看起来还是有些生涩甚至笨拙。


  “哎呀……我果然还是不擅长2A。还给你吧。”罗莉叹了口气,把两个雷霆还到凌亮手中。


  “你一向都是擅长1A的嘛,别灰心。”凌亮安慰道。


  然后他们散开要各自练习,凌亮正准备去把雷霆放回包里,就听到罗莉一声惨叫。


  “啊——”


  “怎么了?”


  双马尾女孩耷拉着沮丧的脸,一手提着自己不再转动的配球。


  “完了完了,可能是前几天忘记上润滑油高强度练习之后轴承坏了,我的幻影光波呜呜——”


  “怎么这么突然。”凌亮一路小跑着过去,拎起来看了一眼,“我们上去找叶霜姐姐吧。”


    等来到叶霜面前,确认了确实是轴承出了问题后,大家都长舒一口气。但与此同时方大同教练在台下吹的那一声宣告休息时间结束,要求选手集合的哨声响,再次令人的心重新悬起。


  “我倒是可以帮你换轴承,但是手边也没有那么快有可以换的工具呀。我需要走回办公室。罗莉你是第几个出场?”叶霜有些伤脑筋。


  “二……”


  “啊,这可麻烦了。”


  这可能是欧皇罗莉此生最不幸运的事件之一。


  “能不能把罗莉的出场顺序调到最后一个?”凌亮问。


  “如果到最后还没有换好呢?作为一个悠悠球手,你不应该随时准备好备用球吗?”坐在叶霜旁边的姚杰重新摆回了队长的架子,有些严厉地拍桌子训道。


  “你个怪杰别对罗莉这么凶,又不关她的事!”凌亮下意识地就抓住姚杰的手腕。


  ……


  两人的气氛瞬间变得有些僵持。


  “别吵啦,先解决问题。”叶霜拍了拍两个少年人的肩。


  姚杰抬眸目光与凌亮交错了一瞬,又匆匆避开,鼻间轻哼一声。


  “要不,你还是用我的这两个雷霆吧?”凌亮从口袋里拿出球来递给罗莉。


  姚杰抬头看见属于自己的那只雷霆,心里更加不爽了。


  “我2A玩不好……万一进不了烈火队……”


  “那就拿一个,玩1A?”


  “你以为人人都是你,能够用鼓型球玩1A?”姚杰闷哼一声,心中不快愈发明显。


  明明是夸人的话,凌亮听着也不是很痛快。也哼了一声,不作回复。


  叶霜有点纳闷,今天这两个人较劲的次数怎么突然翻倍了。但还是耸了耸肩,拍了拍罗莉,“这样吧,小亮,你把光子精灵给罗莉,你用两个雷霆,2A可是你的强项,没问题吧?”


  “当然没问题。”


  “那就快快上场吧!”叶霜如释重负地伸了个懒腰,然后做了个请的手势,把他们带离主席台。


  临走之际,凌亮用拿着姚杰那只雷霆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我会证明给你看,我有拥有它的实力的。”


  “拭目以待。”姚杰的声音很轻。


    ……


  为了防止后面的选手听到前面的选手比赛曲目偷偷开始练习而非即兴表演,所有尚未上场选手都跟着方大同教练到了候场室里等待上场,看不到比赛状况。


  但当看到罗莉比赛完下来信心满满回到候场室和自己击掌的样子,凌亮就知道幸运女神肯定还没放弃这个可爱的女孩。


  “球还给你,我上场前调了一下球绳的长度,不过刚才调回来了。光子精灵和我配合得很默契。”


  “不用了,帮我放回书包吧,谢谢。”


  叶霜说得对,2A可是自己的强项。


  而且,自己也跟怪杰说好了,要证明给他看自己有拥有他的雷霆的实力的。


  轮到自己上场时,他掏出右手那只姚杰曾经训练用过的配球雷霆,心中燃起一股莫名的力量。


  他站在场上,数百道目光向他聚焦。


  前抛发球,双手快打,回旋花式,音乐鼓点节奏跳跃。


  还有,姚杰的目光。


  逐渐加快的快打次数,逐渐复杂的球绳交错。


  音乐与汗水在场上彰显着少年的热血与青春。


  短短一分钟的音乐,停了。


  凌亮收球,喘着粗气,享受雷打般的掌声与欢呼。他抬起头,看到了恍惚间看到了落日在窗外透着难得的光晕,落下来,照射着,姚杰的笑容。


  他的口型好像在说:“不错。”


  ……


  最后的结果公布,凌亮是当之无愧的评分第一名。


  “我宣布,不用通过周五的复试,各项评分及总分第一的凌亮同学可以正式加入烈火队了!”叶霜的声音通过学校话筒的声音散播在整个体育场,台下人众说纷纭。


  而后,竟有人在角落里挤出一句盖过这则消息更甚的喊话来。


  “我举报,这场选拔不公平!没意义!凌亮和裁判姚杰提前沟通泄题!”


  此话一出,语惊四座。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