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

不会写,写着玩。

【杰亮】Tournesol「十」

小更一下,想我了吗(???)

前看主页或合集。ooc预警。


=============================


  正午酷暑被空调排扇全然挡于窗外,昨夜放在桌子上的柠檬香薰飘出些许淡淡沁人心脾味道。而偌大办公室内独剩自己占有一份清凉的感觉,让叶霜不自觉放下鼠标视线移开电脑屏幕,忙里偷闲着全身心轻松地伸了个懒腰。


  砰。


  结果办公室门猛地被某知名做事风风火火的凌姓少年轰开。


  “叶霜姐姐!”


  “小亮同学,虽然其他老师都去开会了只有我在,但你也稍微矜持一点,会吓到人的。”叶霜带有一丝无奈笑意的语气轻声劝道,边说着还边戴正了自己那顶鸭舌帽。


  “烈火队指导老师可以内定一个烈火队成员名额对不对?”


  “嗯。”


  “指导老师就是你对不对?”


  “当然。”


  “内定名额就是我对不对?”


  “啊哈哈……不是。”


  凌亮如遭雷击。


  “不会吧叶霜姐姐?你开玩笑吧?”凌亮急得在办公桌前心急如焚地转圈圈。


  “真的不是哦。”叶霜拉出旁边的椅子示意他可以坐下。


  “我还以为怪杰说的我的机会是这个呢,不可能啊,你居然没有把内定名额给我天才凌亮!”


  “这个名额是留给一位转校生的,嗯……他下午就来这里报到了。你可以再来一趟跟他见一面。”


  “我不要见什么鬼转校生!叶霜姐姐,我是来找让我回烈火队的办法的。”凌亮捶桌。


  “小亮,跟以前比起来,你果然变了很多嘛。感觉以前对你来说,加不加入烈火队都无所谓的。”叶霜重新把视线投回电脑屏幕上开始忙自己的课件。


  “哎呀叶霜姐姐,我真的很着急。”凌亮挪着椅子向她凑近,“烈火队不能没有我天才凌亮的,你知道的!要是怪杰带着他半吊子水平的队伍在明年一月份比赛的时候被打得落花流水在赛场上嘤嘤地哭,那我可太内疚了。”


  “看不出来你还挺关心小杰的。”叶霜敲下一个回车键,慢悠悠开口。


  “能不能给我想想办法呀叶霜姐姐,你知道我不是故意偷听比赛曲目作弊的。再说了,我天才凌亮的实力根本不需要作弊也完全可以进入烈火队……”凌亮突然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像是顿悟了什么似的,猛地从椅子上站起,“叶霜姐姐,当初是你叫我玩2A的!是你这个指导老师给我泄露比赛曲目,我要去告发……”


  “……坐下坐下!”叶霜满头黑线,把人拉回椅子上坐下来,“又关我什么事,我当时是为了帮罗莉解决问题,可没有那个意思。”


  “是吧?既然是误会,那叶霜姐姐你就帮我向上级领导反馈一下让我能重新参加复赛嘛——”


  “不是我不帮你,我已经在报告上提过了。我最多能帮你争取一年后撤销,明年新生开学烈火队招新时你可以参加选拔。”


  “那是什么时候?”


  “明年九月份。”


  “那也太久了!绝对不行!明年一月的悠悠球锦标赛怎么办?”凌亮坚决抗议。


  “什么怎么办,我相信小杰,还有新队员的加入,再者还有罗莉小凯他们坐镇呢。”


  “……谁?”


  ……


  下午时分,到办公室刚领取完学期总结奖学金的姚杰临时接到任务,带新转来他们级的转校生到处逛逛参观一下校园风景。


  不料在拐角处就遇到那个朝前猛扑而来的某知名热血笨蛋。


  “呀怪杰你怎么在这……!”凌亮一个急刹车,先是看到姚杰,随后才看到姚杰身边的人,声音顿时高八度,“我靠,陈凯,你他妈怎么在这!!!”


  棕发少年也有些意外地笑着挠了挠头,往姚杰边上靠了靠才打招呼道:“哈哈,很意外吧?”


  “岂止是意外,简直是非常意外!”凌亮两手抓住他的肩膀带离姚杰身边猛晃,像只树袋熊抓狂一样朝他喊,“为什么你从来没告诉过我啊喂!你来崇明中学可是件大事啊!”


  陈凯却意外轻松地耸了耸肩,拍了拍自己面前这个三年未见显得有些急躁的好兄弟,说道:“这不也是刚来没来得及和你说嘛,我也是刚刚才见到队长。”


  姚杰闻言点了点头。


  “可是你一来就占了我的内定名额,可恶!”


  “嗯?什么内定名额?”陈凯一脸懵。


  姚杰觉得好笑,拍了拍陈凯的肩示意他边走边说:“噢,也没什么。忘了和你提,这家伙已经不是我们烈火队的了。”


  “怪杰,你放屁!”凌亮骂骂咧咧紧随其后。


  ……


  于是三人就这么一路谈天说地着来到了食堂。


  “小凯,我跟你说,三号窗口的阿姨手最抖,千万不要去那里。五号窗口的阿姨给的牛肉最多,但她特别喜欢怪杰,每次都给他打最多,谁站在怪杰身后谁吃亏……”凌亮滔滔不绝地在前面给陈凯讲述着崇明中学饭堂的“新手攻略”。


  “队长!”一阵熟悉的银铃般清脆的唤声在身后响起。


  听到这个声音,姚杰踮起运动鞋鞋尖,下意识地想溜之大吉。


  罗莉依旧挂着一如早上那不怀好意的笑容向他们接近,一边碎步着走来一边打招呼:“小亮,队长你们也在这呀真巧……诶?你是……陈凯?”


  “bingo!”陈凯露出八颗牙齿的灿烂笑容回应道。


  “呜哇,你怎么在这!太好啦!”


  “我啊,我是因为转学……”陈凯清了下嗓子就开始准备讲述他的经历。


  “咳那个等会再说,队长你跟我来一下~”罗莉拖着姚杰就走出了排队队伍。


  凌亮在后面没拦住,感到莫名其妙地哎了几声。


  食堂的大风扇吱吱地转动不见有带来多少凉意,却是制造了不少吵耳的噪音。罗莉带着姚杰来到风扇下,认为这是个绝佳的私密谈话地点。


  “今天告白吗?”罗莉闪着星星眼。


  “……”姚杰叹了口气,“我说过了,不会告白的。”


  “队长~”罗莉继续拖着长尾音,“你确定——”


  “我有权利决定烈火队复赛选拔选手的去留。”


  “我还有叶霜姐姐和方大堂教练能把我留下来呢。”罗莉眨眨眼。


  “周五烈火队特训,我作为队长认为罗莉同学可以加训半小时。”


  “喂,队长,你这样我可以不帮你保守秘密的……”


  “一小时。”


  “队长!”


  “一个半小时。”


  “我错了,我走。”罗莉做了个鬼脸,灰溜溜地跑了。


  ……


  而另一边不明所以的吃瓜二人组开始分析。


  “罗莉这是在干嘛?”凌亮问。


  “嗯……在向队长撒娇?”陈凯认真点评。


  “啊?”凌亮竖起耳朵,“她向怪杰撒娇干嘛?”


  “不知道。你管呢,说不定他们两个谈恋爱了。”陈凯把视线投回食堂窗台,“别看了,快到我们了。尖椒干豆腐和地三鲜哪个好吃?”


  然而凌亮还是死死盯着那个方向不放,语速加快:“不可能谈恋爱,你看怪杰很明显地不想搭理她!”


  “小情侣之间的打情骂俏你懂什么,哎呀快帮我选啦。”陈凯看着前面满盘的菜肴简直想要流口水。


  “不可能不可能,总之怪杰绝对不可能跟罗莉谈恋爱!!”凌亮抓狂似地紧紧拽住陈凯的袖子。


  “你急什么呀?你喜欢罗莉啊?”


  “当然不是。”


  “那你说屁,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队长呢,gay里gay气的。”


  “……”凌亮沉默片刻,放开了陈凯的袖子。“咳,那个,尖椒干豆腐好吃。食堂的地三鲜炒的太油了。”


  “哦。”陈凯一时没适应过来这个话题转变,但还是重新把目光投回打饭窗口。


  没多久姚杰就回来了。


  “诶,罗莉呢?”陈凯问。


  “和她朋友去吃饭了。”姚杰答。


  凌亮莫名其妙松了口气。要是姚杰把罗莉带过来,陈凯这小子说不定还真有可能说对。


  临近白露,秋月转凉。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的时候原先燥热的食堂逐渐有了凉意,三个人选在角落一张大小合适的桌子,开始迎接陈凯正式转来崇明中学的第一餐。


  “所以,你是因为你爸爸的原因才转学来崇明中学的?”凌亮扒拉了一口饭,嘴上沾着一颗米粒,问道。


  “嗯,因为从前年开始就有自媒体来我们的面馆探店,涨了不少人气,吸引了很多投资商,要加盟我们陈氏面馆。第一家分店就打算在江川市开,我爸答应了,但怕砸了招牌还是决定亲自过来,正好他觉得江川市的教育资源好,顺便也帮我办理了转学手续。”


  “那你们原来那家店怎么办?”


  “我哥管着呢,没问题。”


  “看来这几年你哥哥的进步也很大呀。”凌亮畅快地喝了口汤,举起碗想和他们干杯。


  结果陈凯没打汤,只有姚杰理解到了他的念头,和他意思意思地碰了下碗。


  “不说我了,你们呢。最近过得怎么样?”陈凯看向姚杰。


  姚杰有些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但还是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我吗?嗯,最近刚刚领完新一年的奖学金,前不久全国悠悠球选手排行榜上刷新了……”


  “停!”陈凯差点被一口豆腐皮呛到,忙让人打住,“不用凡尔赛哈,就是说近况就行了。比如说,嗯,有没有谈恋爱什么的?”


  “对,快说。”凌亮瞬间停下扒饭的动作,猛盯着姚杰。


  姚杰感到莫名其妙:“没有。”


  “真的?”陈凯做了个思考状的动作,“那你和罗莉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我们看到你和罗莉打情骂俏!”凌亮率先开口,随后意识到不对劲,轻咳两声,“……小凯这么说的。”


  “……我们只是在聊事情。”姚杰无语。


  “什么事?”陈凯嗅到了八卦的气息。


  “与你无关。”


  “跟我有没有关?”凌亮随口插一句。


  姚杰一时语塞,有些舌头打结:“也……也无关。”


  “好吧。”陈凯把自己吃干净的碗筷收好,悻悻地转身离开。


  凌亮吃完最后一口饭,也跟着站起来准备离开。没想到姚杰一把把他抓住,随即……捻去了他脸上的那粒米饭。


  一脸懵逼的凌亮同学眨巴了下眼睛。


  已经看着那粒米饭不顺眼很久的姚杰同学拍了拍他,示意他可以走了。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